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散步的道


飯後跟著父子倆一同逛逛運動場,兒子是千百個不願意"浪費"他遊戲的時間,勉強陪我們散步著,可是我卻得學著聽他滿口的遊戲經,來增添散步的樂趣。

老子還沒走上過這運動中心的頂端,決定帶他上來看風景,只是上頭漆黑一片,還好有月亮來相照,應該算是浪漫的夜吧!

不過一切還是交給兒子來介紹,相信他可以說得更有趣:這上頭可以看到棒球場一半的風貌,如果不想買票也是可以遠觀欣賞球賽;今晚月色偏暗,如果天色清明的話應該可以看得更遠;站在高處我是世界之王。看到兒子得意的表情,作父母永遠是最喜悅的感受。

底下階梯處處有一對對的情侶,兒子不想掃人風景,趕著我們快快離開,我也不想被人催促,畢竟昏暗視線階梯顯得危險,更何況各走各的道,能眺看遠方夜景心情很舒服,微風輕拂更有詩意情懷。但他依舊三句不離各類遊戲和好玩的事,可以滔滔不絕繼續沉溺在他喜樂的事情上。

父子倆聊得起勁,兒子從小就習慣走在我和老公之間,不能偏愛一人,也不能有被失寵忽視於任何一人,這是獨子的心結。

可惜我始終搭不上話,但我也樂在陪他牽他逐漸長大厚實的手,想想再過幾年他就要牽別人的手,不免再握再捏這疼在心頭肉的寶貝。其實要不是他現在樂在其中講話,他跟我外出已經不太想牽媽媽的手,這是青少年成長的第一個改變。

散步是家庭裡一個重要的活動,輕鬆的步伐、靠近的身體、溝通的話題、交流的情感,在徐徐微涼的風吹來,每個人內心都有幸福的渴望,在這瞬間是寧靜祥和的。雖然每個人腦子裡想得各有不同,那一幕幕頭頂上的氣泡框框,不知道裝進了甚麼也無從探究,就讓我們邁開步伐享受著那並肩在一起的親密,而那屬於自己頭上的一塊領域是自由自在的翱翔,飛躍出各自年齡身體的限制,無論是國王或皇后都是最美好的境界。
2015102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齡

是否已經漸漸老去   鏡子裡透露著訊息 內心裡   依然有一顆年輕的心 多感浪漫的情懷不曾改變 改變的是身旁的你   害怕的是被嘲笑的眼神 沒有人說年齡是一道門   時間到了就會關上 只有面子宛如一張布幔   緊密垂掛擋住青春陽光 生命的味道   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