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談吃~

最近附近開了這家連鎖燒肉丼食堂,還蠻好吃的,兩個禮拜就去了三次,價位份量都剛剛好符合家庭小吃。

而同時離家更近的路口也開了一家義大利麵混式的茶飲店,點份套餐比丼餐貴了一些,家裡父子二人去吃了,就不建議我去吃,原因是吃不出什麼特色,不會想再去。

人的嘴巴是很靈敏的,未必是飲食家,卻各有偏好。

義式餐廳這幾年開多了也吃多次,濃稠的義式風味很容易脹腹,所以無法常吃。

而東方人習慣飯食,常吃不膩。家附近的火鍋店很多,薑母鴨、羊肉爐冬天生意特別好,但濃濃的藥膳和酒味,兒子不吃。而日式小火鍋全年都能賣,是我們家的最愛。現在又多這一丼味,使我們假日選擇多了一樣。

中國人真是愛吃的民族,其實各種口味都能民族大融合。

老公生長在東南亞的華人城市裡,特愛那些酸辣鹹甜的南亞風味。兒子好像是麥當勞養大的小孩,漢堡、薯條、雞塊百吃不膩,當然也愛吃飯,雖不叫“飯桶”,但他從大班開始,就能一餐吃三碗白飯,要不是因為他老吃得慢,所以學校午餐時間他沒辦法多吃,只好配合減量。

而我呢?呵…常常變化是我的特色之一。

年輕的時候喜歡西式的餐廳,當時有不少piano bar,週末的時候我就消磨一個晚上聽歌吃飯看書報。

最狠的時候,就是剛結婚和懷孕以後,這時最流行buffet,跟著老公到處吃吃喝喝,buffet因為多樣化,歐日美義中式均有,老公不到四年至少胖了10公斤,我當然也是回不去少女的身材了。

吃確實需要節制,運動更是重要,今天午餐晚餐都吃得好,這禮拜的功夫全破了,只好再繼續練功,反正有懺悔,也會贖罪,明天就去上教會了。

2015102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齡

是否已經漸漸老去   鏡子裡透露著訊息 內心裡   依然有一顆年輕的心 多感浪漫的情懷不曾改變 改變的是身旁的你   害怕的是被嘲笑的眼神 沒有人說年齡是一道門   時間到了就會關上 只有面子宛如一張布幔   緊密垂掛擋住青春陽光 生命的味道   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