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天父的愛


兒女要成為怎樣的樣式,才能為父母所愛?

如果我們的努力與成就達不到父母所期待和所計劃的標準,又如我們兒女表現的成績與結果,不及我們想像的樣式,我們或我們父母流露失望的眼神和態度,將會不經意地對孩子造成傷害便築起鴻溝,成為親子關係難以跨越的障礙。

這種來自血源的生命延續,使我們對兒女自私地產生的一種期待,而最後變成父母夢想的寄託和孩子成長壓力的來源。

怎樣的孩子才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,孩子是否成為父母生命傳承下的複製品?

首先,我們必須調整我們的眼光。

定睛在「我們都是天父的孩子」,「我們都是神所命定計劃的孩子」-『你是我的兒子、我今日生你。』(希伯來書1:5)

「天父的愛」是無條件永不離棄的愛、「天父的愛」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、完全包容的愛。(哥林多前書 13:4-8)

只有無私完整的愛,我們才能活在盼望之下,活在神的恩典之中,依照父神的旨意而行;愛的互動,是以愛來回應,並做神所喜悅的事,遠離神所不悅的事。

第二,長成基督的身量,成為天父之子。

『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、將 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』(羅馬書5:5) 我們的身心與聖靈連結,把愛放在心中,內心有平安、有安息,內在有力量才能抵擋魔鬼的誘惑和解決外在的問題。

『他所賜的有使徒、有先知、有傳福音的、有牧師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、各盡其職、建立基督的身體。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、認識  神的兒子、得以長大成人、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』(以弗所書4:11-13) 我們靠神所賜的能力,長大成熟,並各自在所賜的恩典上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第三,讓愛來觸摸,安息並住在天父的懷抱裡,感受天父的愛。

我們的生命唯有得著愛、得著安息,才有希望、才有力量,把你的生命交託在創造我們生命的天父手裡,走在祂的道路上,住在祂的靈裡面。

『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、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那裏、叫你們也在那裏。』(約翰福音14: 3)
『耶穌說、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.若不藉着我、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』(約翰福音14: 6)
『我在父裏面、父在我裏面、你不信麼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、不是憑着自己說的、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。』(約翰福音14: 10)

感受天父的愛,我們心靈得著力量,不再憂愁,祂賜下平安,生活就不再膽怯。(約翰福音14: 27) 當我們擁有平安,『體貼肉體的就是死.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。(羅馬書8:6)』 我們的心則是自由,並且,『得享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。(羅馬書8:21)


PS. 以上是聆聽「天父的愛特會」演講,也整合個人的心得感受

2013/6/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齡

是否已經漸漸老去   鏡子裡透露著訊息 內心裡   依然有一顆年輕的心 多感浪漫的情懷不曾改變 改變的是身旁的你   害怕的是被嘲笑的眼神 沒有人說年齡是一道門   時間到了就會關上 只有面子宛如一張布幔   緊密垂掛擋住青春陽光 生命的味道   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