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倚靠真正的牧者耶和華

禱告經文: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」(詩23:1)
當我們禱告時,我們是緊緊地倚靠 神的大能,還是倚靠在我們禱告的人身上?
如果我們不能檢視自己內在的恐懼,只怕焦慮的話語變成魔咒,這些都不是 神對他人的旨意,也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,反而成為箝制別人的咒語。
我們不知不覺期待他人能成為我們想像的樣式,不能理解他們的問題和難處,使祝福變成令人難以承擔的枷鎖,誤導他們對 神敬而遠之,無法領受神的愛,甚至相信 神的恩惠可以臨到他們身上。
「神啊!請赦免我的罪!」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。神啊!讓我單單地仰望你,定睛在你身上,你是我的牧者,讓我全心全意仰望你、倚靠你,也請你把祝福臨到我的家人身上,感受你的愛。」
「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,你將供應我們、帶領著我們,永遠不致缺乏;我們的信心仰望你,我們的愛仰望你,我們的盼望仰賴你。你是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使我們不致跌倒、不致軟弱,你必堅固我們、你必幫助我們,使我們不再害怕,因為你與我們同在。(賽41:10)」
我們不知不覺把期待加諸別人身上,也是無形把煩惱、憂慮變成壓力加諸別人身上,而沒有真正交託在 神的手上。同時,也使別人無法體會到聖靈無所不能的力量,使仰望變成個人的仰望,使神的祝福無法臨到他們身上。


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;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4:6-7)
平凡人的生活離不開憂慮,但是信靠基督耶穌的信徒是喜樂與平安。我們的禱告有 神的愛,要結聖靈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(加5:22),並且成為他人的見證。


讓我們全心全意信靠真正的牧者主耶和華,活在永生 神愛的裡面,也為家人親友真誠禱告祝福,符合他們衷心盼望的、體貼他們的心,能夠共同領受 神無私的愛、完全的供應、幸福的帶領。唯有聖靈的澆灌才是感動的力量,唯有得著神的救贖才是一生一世的跟隨和堅定的信靠。
2013/7/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齡

是否已經漸漸老去   鏡子裡透露著訊息 內心裡   依然有一顆年輕的心 多感浪漫的情懷不曾改變 改變的是身旁的你   害怕的是被嘲笑的眼神 沒有人說年齡是一道門   時間到了就會關上 只有面子宛如一張布幔   緊密垂掛擋住青春陽光 生命的味道   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