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

練字

看到以前的練習本,想到好久沒練字了,許多愛好早都被手機電腦取代了,常常一邊看電視一邊滑手機,也吃零食,想要忌口就不如來練練字。

字好不好看,如同人穿衣服,運筆風格及細緻度,都會影響給人的觀感。我很感謝小學時一年級老師特別強調寫字,這觀念深植我的心中,我也同樣帶領兒子,從大班時就經常陪他寫字,希望他也能重視,可是漸漸地可能個性使然吧! 兒子沒耐心花費時間在功課上慢慢磨字。

以前時代,沒有電腦功課又多,寫了多年,其實我的字始終不見得好看,我免為其難解釋這或許跟藝術天分有關吧? 後來慢慢體會到,字體的佈局運筆的方式,可以從臨摩中學習。

於是到書局裡買幾本硬筆習字帖,與其看電視時愛吃零食,不如把饞嘴饞手綁住筆,花點時間來練練國字。

練字其實也能磨磨耐性,從運筆佈局中,領略中國字的美感,培養些微藝術風。在與人交流的文筆書寫中,美好的字體也是一種氣質的表現。

若能有幸練出一手好字,也算是沾上一點點藝術邊緣了!

201509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年齡

是否已經漸漸老去   鏡子裡透露著訊息 內心裡   依然有一顆年輕的心 多感浪漫的情懷不曾改變 改變的是身旁的你   害怕的是被嘲笑的眼神 沒有人說年齡是一道門   時間到了就會關上 只有面子宛如一張布幔   緊密垂掛擋住青春陽光 生命的味道   有...